3773考试网 - 驾照考试 - 正文

2014年湖北武汉考驾照全部网上报考

来源:武汉晚报 [2013-12-13] [微信公众号查成绩:]

(武汉晚报 记者梁爽 邵澜 图/记者何晓刚 通讯员林海涛 高瞻 申燕伟 余丽娜)由驾校报名考驾照的传统,明年在武汉有望被终结。昨天,武汉市车管所政委冯晓宁作客本报“百姓问政”,面对读者和汉网网友的热问,他透露了这一消息。

  当天,读者和网友的焦点问题,主要集中在驾照考试、车辆年审等多个方面,不少车管业务方面的政策误解被澄清。

  【问政 焦点】

  【报考驾照】

  为什么多交驾校500元?

  只为能“插队”报名考试

  市民姜先生说,他在驾校学C照,前后花费了4500元,临到考试时,驾校教练告诉他报名的名额很紧张,要想尽快考试,得再交500元办“插队”。

  冯晓宁说,近几年来,关于驾校考试多收钱的报道屡见报端,实际上,驾照培训和驾照考试是分开的。培训由交委运管处管理,考试则由公安车管部门负责。

  为了让两者实现彻底分离,杜绝乱收费。今年,武汉市车管所进行了一些尝试,凡是驾校培训合格、达到规定学时的市民,可以在互联网上报名。

  冯晓宁说,今年,武汉市参加驾照考试的市民有30万人次,经过网络系统测试,明年报考人数不会比今年少。明年武汉市民考驾照,均可以实现个人在网上报名。

  也就是说,当明年网络系统进一步完善,这30万人在驾校培训合格后,全部需要自己在网络上报名参加考试,而不用再通过驾校报名。

  这样,市民可以自主安排自己的时间,还不用给驾校交冤枉钱。

  在武汉市交管局车管所大厅,柜台工作人员紧张有序地办理着各项交管业务。记者何晓刚 摄

微信公众号查成绩:

免责声明: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,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、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;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联系我们fjksw@163.com,我们将会及时处理。

您可能喜欢的文章

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手机版

版权所有 © 2004 - 2018 3773考试网(琼ICP备12003406号)

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,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: